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组织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4月9日,药学院组织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活动。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建辉带领学办辅导员、本科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代表等五十余人参与活动。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康佳璐主持活动。


李大钊烈士陵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脚下的万安公墓内,由中共中央批示修建,落成于1983年10月29日。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下午15时,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师生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面向烈士墓,手持寄托哀思的黄白菊花,肃立默哀,向李大钊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19级药学班学生党员、团支书马艺淼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李大钊烈士生平。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19级药学班学生党员、班长李欣聪在现场发言中代表同学们表态新时代药学生将不忘先烈,继承发扬先辈们的爱国情、报国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团员代表于书帆、张骏驰、于咏博、齐欣欣、杨晨朗诵李大钊《青春》节选,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文章慷慨悲壮,字体现着李大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追求,让当代青年学子更加坚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奋斗精神。





随后,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建辉老师带领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帮助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坚定信仰,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团员也一同重温入团誓词,药学院团委书记康佳璐领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传承红色基因,承担起党、国家、共青团给予我们的厚望与嘱托

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建辉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正是因为有了无数李大钊烈士这样的仁人志士的奉献和牺牲,才有我们今天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在清明节之际,我们要特别感念这些革命先驱,没有他们的英勇奋斗,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新中国。我们要接续奋斗,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吴建辉老师号召同学们涵养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首医精神,努力学习,善于钻研,努力成长为善研善成、懂医精药的新时代药学人,把青春、才华和热情投入到为党成人、为国成才的理想信念中。



最后,师生依次向李大钊烈士敬献鲜花,用菊花寄托师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哀思。



仪式结束后,师生共同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不朽的功勋——李大钊生平事迹展》。展览通过图片、展品、原文引用、视频等形式展出了李大钊人生重要阶段的英雄事迹。感怀先烈事迹,坚定我辈信念。师生在展厅共同追忆李大钊烈士用生命和信仰书写的光荣历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通过此次缅怀先烈活动,药学院师生回顾李大钊烈士生平、诵读经典名篇、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在活动中追忆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要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人一年一清明,一年一追思,让我们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贡献的先烈致敬!

感悟分享:

19药学 马艺淼:

伫立在李大钊同志的汉白玉雕像前,我仿佛看到了一百多年前的那段伟大光荣的岁月。正是因为有像李大钊同志这样为了远大理想和共产主义信仰义无反顾献身的仁人志士,我们才有幸生活在今日幸福强大的中国!缅怀先烈,不忘历史,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虽千万人,吾往矣。

20药学 刘思羽:

我手里拿着菊花,怀着崇敬的心,一步步走进李大钊烈士陵园。今天在这里追忆李大钊革命的一生,我进一步了解了李大钊的生平和思想精髓,也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预备党员,我会牢记先辈们的辛苦付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20临药 曹祎:

如今山河大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不应忘记先辈的付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注入鲜活力量,使其不断发展,绵延不息。

21临药 杜松睿:

在李大钊墓前,我深深感受到了的伟大,正是他们这样革命者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富强。而如今受他们精神的激励,又会诞生一个个共产主义接班人,这也是他们从容牺牲的勇气来源,意义所在。

22临药 洪佩瑾:

今天参观了万安公墓,听了学长学姐们的介绍和演讲,我对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青春》这一名篇的创作背景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大钊同志坚贞不屈、逆流而上的无畏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代代相传,万古长青。

学生会 张骏驰:

回想李大钊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敢为人先的一生,是信仰坚定的一生,是为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英勇献身的一生。他的一生,同腐朽的旧社会斗争,并用自己的精神甚至生命唤醒青年的奉献精神,如父亲般对青年人加以引导,如导师般启蒙青年人的人生观。今日有幸得以参观李大钊同志的陵园,我深受鼓舞,决心以青春之涓涓细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大洪流中。

编辑|康佳璐

摄影|韦婉若

审核|吴建辉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