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2018年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1+1工作总结

在即将过去的一学年中,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药学院学生党支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收获甚多,为不断地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更好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确保来年工作更加有序、顺利、高效开展并登上一个新台阶,就此将开展红色“1+1”活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活动目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大学生共产党员的党组织建设,帮助新一代年轻大学生党员了解农村、自愿服务农村,并使他们能够在志愿服务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树立进一步团结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自愿辛勤劳动、懂得团结互助、培养艰苦奋斗等崇高品质,我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红色‘1+1’”为主题,在党支部书记张翃老师的带领安排下,党支部委员积极响应配合各种工作安排,积极准备,精心策划,经过前期的查询、咨询前辈学习,与北京市延庆区北菜园党支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红色“1+1”共建活动,以期增强学生党员的意识宗旨和责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8日、2018年9月23日

活动地点

北京市延庆区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

、活动前期准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充分调动团支部的作用宣传党支部活动理念,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活动发挥作用。这些从各班级汇聚而来的有才华、有思想、有志气、有朝气、有干劲、有毅力的魅力精英,在活动中发挥着骨干力量。虽然学生成员平时学习和实验任务都很重,空闲时间不多,但是为了确保红色“1+1”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多次讨论红色活动开展的相关诸多事宜,支部委员本着民主的原则,广开讨论,党支部成员各抒己见,大家共同拟定活动内容。为了能够众志成城的有效地开展活动,党支部成员的协调分工协作,前期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经过与延庆区北菜园党支部书记同志的沟通,我们了解到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存在的若干问题。之后,党支部成员耐心的搜集下,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延庆区北菜园农民的生活情况,经过支部成员讨论,我们制订了一份切实可行的活动策划,并集中采购了活动中所需的物品,并且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冬季衣物和书本的捐赠。为了能够更好的培养和锻炼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组织的不断壮大,邀请了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中来,在实践中培养和考察。

五、活动形式

1.“1+1”支部交流座谈会

党支部成员两次来到了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这里的党支部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且对首医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首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介绍双方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理念,党支部成员们热情畅谈,相互勉励。之后,我们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我们的服务任务。一个关于“合理用药”的知识普及讲座,以生动的例子向大家讲述了生活中安全用药与合理用药的常识以及重要性,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2.进行义诊

我们将党支部成员分为了测血压组、测血糖组、义诊咨询组;大家先排队取号依次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测量,大家拿着血压和血糖的测量数据向在座的临床医生就日常身体状况进行了专业的问诊和咨询。我们的医生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并且对大家的身体状况进行了科学的评估,给出了个性化的指导。整个会场氛围非常的融洽,我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为大家进行志愿服务,从大家舒心的笑容看出了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感谢。

 3.衣物及书籍捐赠

第二次的服务,我们拎着沉甸甸的物资,到达当地之后对所有的衣物进行整齐的摆放,等义诊结束后,带领群众们领取衣物和书籍,群众按照自己的需求取走了物资,并对我们表示了感谢。这是我们一个微小的举动,我们认识到我们的社会需要有人来关心我们身边的人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只要我们将其汇聚起来,那就是一股伟大的力量,同时也是我们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

 4.有机庄园的参观与学习

服务之余,我们先是参观了一些可见的景观蔬菜,农场人员告诉我们这是为世博园准备的,我们看到了很多的熟悉但是却不同的蔬菜,让我们感受了这里工作人员的劳作不易,以及员工们创新的园艺和工作认真的态度让我们赞叹。接着,技术人员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农场,并给我们介绍了农场在全国的地位,也传授了一些关于有机种植的知识,还告诉了我们生活中一些菜品的科普知识、冷知识等。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增添了一些生活中的乐趣,让我们获益匪浅。农场人员想必精心准备了这个介绍,这便是共产党员的脚踏实地和与时俱进吧。回到农场之后,我们首医代表向南菜园党支部讲述了有关合理用药的健康知识,这是我们知识与基层结合的应用,然后我们药学院同学代表药学院党支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测量血压和血糖的服务,并告诉了他们一些有关血糖和血压的知识。时间过得很快,在这一场支部一加一活动中,两个党支部人员互相支持服务,让我们参与了基层活动,也丰富了阅历,学习了优秀党员们的优秀品质,给我们实际的榜样和指导。活动结束之余,我们参观了北菜园农场的包装加工车间,里面严苛的标准,工作人员的精湛技艺,服务人员的热情,更是激励了我们的学习,让我们成长。

活动效果

通过这次红色“1+1”活动,我们更加贴切地认识到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讨论与讲座。组织活动既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容,拓展了组织生活的形式,探索了组织建设的新道路,又提高了党员同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同时,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也是积极分子的考察方式,因此这样的活动真的是一举多得。

 今后,党支部将进一步响应上级组织倡导的红色1+1活动,以此为载体深入开展教育活动,锻炼党员、培养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深层次理解党员的责任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