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红色1+1总结-梦想追求,基层之旅活动总


2013616日,在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翃老师的带领下,药学院本科生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5人去往密云县少年宫,举办主题为“梦想追求,基层之旅”的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团队根据不同分工,分为宣讲组、服务组,表演组、宣传组。张翃老师与密云少年宫负责人详细协商了举办活动的相关事项,各组人员也根据自己的任务提前作了认真细致地准备,以保障活动顺利有效进行。

活动中,学生主持人李海滢谈吐大方,举止得体,得到了观众一致认可;郭姗姗,刘成浩同学依次开展了合理科学用药、真假药鉴别讲座。在宣讲中,他们与观众积极互动,充分利用自己在课堂中学到的药物知识,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观众们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药知识;活动精彩不断,孙楚枫和史凤强两位同学为观众献上才艺表演,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还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通过跳绳踢毽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收获了药品安全知识。在服务台,梁永超、朱忱同学负责义务卫生服务,为热心的听众测量血压,解答健康预防等问题,获得了家长和儿童的支持与称赞。

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基层百姓对用药知识的渴望和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与配合。在活动之余,我们参观学习了当地的经济开发区的豆制品企业、游览了张裕爱斐堡红酒庄园,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之快和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结合的美好景象。活动结束,告别了当地村民后,我们合影留念,并带着满满的喜悦与收获回到了学校。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坚定了为基层群众服务的信心,也感受到了肩负的社会责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来普及用药常识和提供基础服务,发挥大学生党员学科专业优势和党员志愿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和雷锋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