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谆谆之声 伴我前行——药学院学术诚信系列交流活动开幕式暨第一讲举行

325日,“谆谆之声 伴我前行”药学院学术诚信系列交流活动开幕式暨第一讲在阶平楼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副院长高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崔纯莹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会。

交流活动现场

01.jpg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纯莹主持开幕式

药学院副院长高伟致开幕词

高伟副院长在开幕词中指出,学术诚信是做一切事情的基石,鼓励同学们要在筑牢基石的前提下展翅高飞,本次活动的意义除了交流,更是让同学们能真正学以致用。希望活动能做实、做强、做出特色,并一直延续下去。

2017级药物化学硕士研究生卢安发言

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卢安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发言,他表示,要做到脚踏实地、诚信科研,并倡议全体药学研究生成为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提升个人修养,养成科学思维习惯,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与研究生进行交流

赵明书记进行开幕式总结发言并进行系列活动第一讲,交流的主题为“药学科研与人生攻略”。她强调,学术诚信是科研素质的体现,要求研究生要有潜心捕捉和发现科研课题的求知欲,通过一定的调查研究和资料的搜集,要掌握科研的具体方法和经验,还需要具备勇于探索、刻苦钻研、团结合作、不断创新等精神动力。赵明书记希望药学院全体研究生能够不忘初心,通过不同的科研思维,造就别样的人生,为自己的求学经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研究生现场提问

研究生代表向赵明书记送出致谢函

同学们也抓住机会踊跃提问,赵明书记耐心的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在选题、创新、择业等方面的疑惑。

“为学之道,必本于思。”药学院学术诚信系列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调动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提升创新意识、培养学以致用的能力。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