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的方式纪念马克思

5月4日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真研读《人民日报》4篇评论员文章,各支部组织学习交流后, 5月15日药学院组织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列席人员包括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等学员骨干力量,用药学人自己的方式缅怀和纪念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

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与会教师都事先撰写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纲,简要回顾马克思产生和发展的历程,更是结合学习内容和体会,落地药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工作中。

党委书记、院长赵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分析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畅谈了首医药学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现状与思考、实践等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目前学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提出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首医药学学科建设中人才引进的重大挑战、抵御学科建设滑坡的重大风险、克服老师们思想不统一带来的重大阻力、化解老师们各种误会带来的重大矛盾、同时提高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做到“三个统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发展药学事业,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药学院,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坚持,守正,笃实,创新!

此外,本次学习校宣传部李晓曦老师也参与其中,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充分了解学院一线教师对于学校宣传工作的期待。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