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研究生分会成立

为了落实学校“二级管理,三级负责”的管理原则,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经过全院老师和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努力,本着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原则选举产生了首届分会委员及相关干事,药学院研究生分会成立大会于2005年11月29日下午四点在学院203会议室胜利召开。校党委研究生思想工作部主任董平老师、校团委商玮娜老师、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还有各兄弟学院分会主席、副主席及本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该分会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学院文化和科研氛围,促进全体研究生在思想素质、科研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方面的和谐共进;有利于促进全体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有利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院校之间、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她是保障学院研究生政治稳定,促进学院文化建设和学术生活交流的重要组织,是我院研究生期盼已久的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组织。

研究生分会是全体研究生的一个新家园。在这个新家园里拥有春天般的温暖,夏天般的热情,秋天般的活力,冬天般的纯洁。在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都能够互相帮助,让温馨的气息充满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在这里,有委员会全体委员们真诚的服务,能够让全体研究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研究生分会为全体研究生的和谐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机缘。研究生教育不仅要为国家培养较高水平的和高水平的研究人才和学术人才, 也要为国家培养具有服务意识和爱心意识的高级人才。研究生分会是个自我服务的奉献型组织,每一位委员都以“服务”为己任演好自己的角色,把热情转化为责任心,认真仔细对待工作;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得到锻炼,陶冶自己的情操,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协调管理能力,为将来更好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分会为全体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提高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奋发学习、勇攀高峰的科研氛围。同学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科研体会,探讨学术问题和科研方法。分会将会举办各种学术报告,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拓宽同学们的思路,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同时,同学们也可以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及时解决科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研究生分会下设宣传部、生活部、文体部、学习部共四个部门,直接由主席、副主席领导。各部门独立开展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同时,在各项活动中互相交流、相互协调,共同努力完成研究生分会的各项工作。具体的说,主席团接受院党总支、校团委和研究生院对研究生分会全盘工作的具体指导,对研究生分会的重大活动进行组织、管理和监督;宣传部主要任务是在学校团委领导下,对学院研究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组织学院研究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有针对性对时事政策和研究生所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宣传教育;配合院党总支做好党员及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向校内外报道学院办学中的重大成果和新鲜经验。学习部主要负责完成学院交给的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任务以及学生会各项统计工作,并负责搭建一个同学们学习研究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各种问题。生活部是研究生分会与广大同学相互联系和相互沟通的桥梁,也是直接为研究生的生活服务的团体,“研究生的需要”是一切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想同学之所想,及同学之所及,及时地把研究生的正当需要向上级反映,并力争协调解决,同时快速、准确地将上级精神传达并实施;文体部通过各项文艺和体育活动帮助大家有效地利用业余时间,寓教于乐,摆正学习与文体活动之间的关系,也借此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今后,药学院研究生分会的工作任务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做好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将分会的各项工作同国家政策的需要相结合,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也确保分会的工作沿正确的方向发展。第二,不断完善分会的规章制度及组织工作方法,做好自身建设。同时积极同兄弟分会交流经验,提高自身组织管理能力。 第三,积极开展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同学们的科研思维,提升同学们的科研水平。第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 搭建好挥洒自我、展现个性的平台。第五,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真正为同学们服好务。

我们将牢记董平主任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正确处理好对组织负责和对研究生负责的关系;处理好服从领导、接受指导和独立开展工作的关系;处理好管理、教育和服务的关系;处理好严于律己和宽以待人的关系。我们会铭记商玮娜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大家在各个方面多交流、多沟通,构建一种和谐的学习研究学院文化,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为首医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会全心努力,去实践学院王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饱含热情的祝愿!我们竭尽所能,用行动去实现彭院长对我们提出的高水平要求和创建一流学院的发展规划!我们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热心指导,感谢全体研究生的信任与鼓励!我们深深知道奋斗的艰辛,但也期待着成功的喜悦!我们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积极努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药学院的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