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生命的唤醒——研究生素质拓展培训侧记
 

生命的唤醒

药理  李殊

一天的培训很快结束了,通过几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让我受益匪浅。杨老师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无不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培训过程给我感动很多、感触很多、感悟也很多。

首先我们大家生活都要有目标。只有确立正确的目标,我们才有生活、工作、学习的动力。或许现在你迷失了方向,或找不到自己人生的目标,或眼前一片茫茫大海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请你也要重新点燃希望、信念、勇气之火。因为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追求梦想与成功,并不比接受不幸和平庸艰难,当你不断追寻自己的人生目标时,希望的涟漪会荡漾开来。

其次团队精神很重要,默契的团队合作是团队成功的必要条件。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个人再强大,能力都有限,只有融入到团队里面来力量才是无穷的。要形成优秀的团队,团队内首先必须团结,因为大家是一家人,最让人感动的总是那一心一意为同一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日子,哪怕卑微也值得骄傲,因为无数卑微的目标积累起来就是伟大的成就;其次相互之间要学会学习,学会包容、谅解。团队成员间要多为对方改变,不能包容,就兼容,不能理解就谅解,这样才会将伙伴们的潜能激发,才会发现每个人原来可以做得更好。事实上,每个人一点点的进步带来的都是整个团队的飞跃,反之,如果大家都漫不经心,换来的则可能是整个团队的消亡。

最后生命需要激情,态度决定一切。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积极主动的心态,做人、做事都要全力以赴。生活中,每个人要面对的人、事都太多太多,也许你的激情不在,也许你的态度有些消极,但对人要寻求双赢的长远目光,要多站在对方角度考虑。另外一定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勇于肩负责任,主动积极投入并全力以赴,这次我是这样去做了,我也得到了我要的结果。情绪是心态的调节器,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理性态度对待生活。培养自己好的习惯,形成好的性格,从而改变命运。

培训虽然结束了,我会立足自我,完善自我。我知道我的感悟也许不是最深,但我深深知道自己的生命已被唤醒,我会这样走下去,我相信我的生命会有新的、更高的开始,我会走得更加从容、更加快乐!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