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20170726-药学院赴黑龙江绥化暑期社会实践中期总结

首医药学院赴黑龙江绥化暑期社会实践中期总结


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赴黑龙江绥化暑期社会实践已经过去两天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做了哪些事情呢?

2017723

  723600,暑期实践团集合准备出发。药学院赵明院长专程赶来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送行,对此行报以殷切的祝托,并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暑期实践团抵达哈尔滨西站,并准备前往绥化市。







2017724

在参观了绥化市新华乡乡政府后,举行了此次暑期实践的启动仪式。绥化市委统战部李轶部长首先致欢迎词,对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纯莹介绍了我校和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义诊服务和健康宣讲活动,为贫困地区的村民们带来更多的健康知识和医疗救治,教师代表刘敏和学生代表刘宝刚分别发言,讲述了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感受,并表示将积极投身到这次社会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作出自己的贡献。当地政府领导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启动仪式后,我们前往了新华乡乡卫生院进行了参观,并开展了以农村地区医疗和用药情况为主题的研讨会,双方就这一内容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座谈。通过这一过程,实践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未来工作中所要面对的种种挑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义诊过程中健康宣教组的同学们在现场为困难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关于合理用药方面的知识。

义诊服务组的同学们在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测量血压,并询问其病史进行简单的分诊。

基层调研组的同学们在就合理用药的问题对村民们进行询问,并帮助他们填写调查问卷。

北京市佑安医院李侗曾医生、北京市同仁医院郭岩医生、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楚明洋医生,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了认真的诊治,仔细询问病情,给予了患者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

义诊服务组在根据医生给出的处方,为村民们发放相应的药品。并向他们宣传普及了基本的安全用药知识。

特别是在义诊结束后,李侗曾医生、崔纯莹老师、戚文涛老师还亲自上门,对新乡村三个特困户家庭中的患病卧床的病人进行了入户诊治,细致地询问并提出针对性地恢复建议,并亲手将药物送到村民手中。

实践团下午来到了新华村,医生和同学们分工合作、秩序井然,进行义诊服务。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