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学生赴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基地开展拓展活动

严寒的空气冒着丝丝凉气,但抵挡不了药学院学生们一片火热的心,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一行共同来到了北京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开展军事拓展活动。

在基地的第1个活动项目便是热场小游戏,“摸摸头,捏捏肩,捶捶背”,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活动了拳脚,很快就消融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同学们随机分为两队挑战游戏,自行选出队长和副队长,在15分钟内设计好各自的队名,队旗,口号,队歌,队形并进行展示。学生们编组组成了“战狼队”和“扬帆战队”,并完成了一个团队的初步建设,口号铿锵有力,队形新颖别致,彰显了药学学子的智慧和朝气。同学们群策群力,会画画的的绘图,会书法的写字,其他人想着队形,唱着队歌,大家踊跃思考,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收获着快乐。

随后,两队展开了激烈的比拼,要求150秒按顺序完成五项任务,分别是“俯卧撑”、“击鼓颠球”、“不到森林”、“能量传输”和“激情节拍”。同学们互相协作,相互鼓励,为了一个集体,每个人都竭尽全力,从“我”到“我们”,体现了药学学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才华智慧。完成150秒挑战后,同学们又迎来新的挑战,那就是用三种不同的方法取出直径4.5米圆中心处的3瓶水,任何人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准进入圆内,趣味十足的拓展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和活力,同学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下午,同学们进行了“中控拓展”,项目一共分为五个步骤,即“缅甸桥”、“荡板桥”、“断桥”、“侧爬网”和“绳网”, 体能与技巧合理搭配,让参与者置身于生理、心理的极限情境,在心理、体能和技能等方面皆有了“高峰体验”,烙刻进心灵的最深处,同学们得到了心理、身体、品德、技能、合作能力等多维度的综合素质拓展。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药学学生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也在拓展中提取出了坚持、自信、责任和团队合作意识。药学学子们也将把这次活动中体现出的优点发扬到未来的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共同把药学院建设成一个团结、进取、友爱、互助、强大的团队。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