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生活部跳蚤市场


  1. 活动思想

本活动的首要目的是期望时近期末,同学们开始复习,此时会对学习资料产生迫切需求,举办跳蚤市场提供给学弟学妹们一个购买自己所需学习资料的途径,同时学长学姐们也可借此机会处理掉已经不用的书籍或者资料;其次,为在手工制作方面有所特长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再次,在物流日益便捷的当下,网购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享受购物快感的同时,难免出现过度消费的情况,跳蚤市场可以提供一个平台让同学们出售闲置物品或者以更优惠的价格收购心仪的产品;此外更希望能借此机会让同学们找到兴趣相投朋友。
二、活动筹备

1、学生会第一次会议(37日)

明确本学期各部门任务、活动,确定学习部与生活部两部合办跳蚤市场,并初步将时间定于四月底。

2、学习部第二次会议(313日)

向部员们交代本学期主要事宜,及让部员们开始在班级内招募卖家。

3、学习部生活部第一次会议(410日)

两部部员讨论活动形式、奖励政策等细节,集思广益吸取上学期宣传不足的教训,大家讨论宣传方案。但由于团风展、运动会等活动堆积,为不影响同学们学习,决定将活动推迟至5月举办。

4、学生会第二次会议(426日)

向主席团提交最终的活动策划及预算并通过,确定活动举办日期为516日,确定通过微信推送、朋友圈照片、打印海报、洗印商品照片等形式进行宣传。

5、学习部生活部第二次会议(51日)

1、与两部部员明确活动时间、地点、形式。

2、指派专人走访宿舍,收集代卖物品并登记,活动结束后将未卖出物品及卖出所得交还物主。

3、统计摊位信息。


  1. 活动进行

  1. 活动最后准备

所有工作人员要求18:30之前到达608教室进行最后准备,布置教室桌椅及背景。

18:30~19:00摊主陆续到齐并整理好自己的摊位

19:00活动正式开始

  1. 活动进行(正式开始)

商品包括:练习册、教材、核雕、文玩、娃娃、多肉、标本、和纸胶带、吧唧托及一些日常用品。同学自由选购。

活动结束后恢复教室,返还代卖物品及收益。


四、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举办成功,基本达到预期:

  1. 部分学长学姐出售自己的练习册以及打印资料,省去了学弟学妹自己印的麻烦。

  2. 商品种类空前丰富,不再局限于学习资料。

  3. 经摊主建议,可在首医闲置物品群中进行宣传,从而吸引更多不仔细看海报的外院同学从而让活动更热闹。这是前期没有想到的,可为明年活动提供宝贵经验。

  4. 活动时间与选修课部分重叠(大一临药全体的必选课),导致开始时顾客并不十分多,但同时也避免了活动后期没人来的尴尬局面。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