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跳蚤市场

活动思想

本活动是我校的经典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生活实践能力和理财能力,让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同时活动中的写明信片环节可以培养同学们的爱心。

活动策划

1.8月30日生活部内部第一次会议,初步向干事们传达本次活动的大致内容和构思,征求各位部员的想法和意见。

2.9月20日四院的生活部部长与副部召开会议,明确具体的活动内容和分工,最终确定在十月二十四日在二教南大厅举行活动,药学院学生会的准备工作是负责海报的制作。此外本次活动的特色项目是为北京偏远地区的儿童写明信片(原另有募捐活动,后因其他原因被舍弃)。

3.9月28日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第二次会议,向干事和主席传达四院会议的内容,将具体的工作分配到个人,要求事先完成宣传海报与宣传推送并交给宣传部美化。

4.10月6号在四院活动群中经过集思广益确定活动口号与主题为“购一份心仪,传一份心意”,并开始招揽卖家填写问卷进群。

活动准备与进行

1.10月17、18、22、23四天在食堂门口进行线下宣传与报名,统计卖家个数后确定需要的桌椅数并向自律委员会和博乐楼申请借用相应数目的桌椅。之后设计活动时桌椅的摆放。

2.活动当天傍晚让干事提前到场,从老师处借到两个小推车并最终分配任务和进行桌椅的搬运和摆放工作。要求需要代买的卖家提前与组织者联系并在活动之前将代买的物品送至活动现场。

活动正式开始,给每名进场的买家两张贴画送给自己最喜欢的卖家以评选出最佳卖家。

鼓励卖家和买家积极为偏远地区的儿童书写明信片,事后联系安贞医院的下临床学长进行转赠。


合照



活动结束后,归还桌椅,将小推车放至男生博贤楼保管并于第二天上午还回阶平楼。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离不开四个院克服重重困难的努力,也离不开干事们的付出。活动面向的是全校的学生甚至教职工,所以人数很多,物品的种类丰富,可以说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本次活动也存在着不少的不足,比如需要搬的桌子太多、工作量巨大,四个院在活动形式和实施上无法迅速实现统一,策划也经过多次的删改,活动时所占用的场地与某社团活动发生冲突(不过提前备案了,之后也要注意备案)。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