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药学院研究生分会成立于20051129日。是在校团委,院党委的领导下,由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组建的学生组织。药学院研究生分会秉承着切实、创新、沟通、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在校研究生提供实践锻炼的优良平台,促进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研究生学术文化生活建设。

研究生分会下设宣传部、文体部、生活部、学习部共4个部分,直接由主席、副主席领导。各部门独立开展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同时在各项活动中互相交流、相互协调,共同努力完成研究生分会的各项工作。具体来说,主席团接受校团委、研究生院和院党委对研究生分会全盘工作的具体指导,对研究生分会的重大活动进行组织、管理和监督;宣传部主要任务是在校团委领导下,对学院研究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组织学院研究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有针对性的对时事政策和研究生所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宣传教育;配合院党委做好党员及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向校内外宣传和报道学院研究生的各类活动。学习部主要负责完成学院交给的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任务以及学生会各项统计工作,并负责搭建一个同学们学习科研相互交流的平台。生活部是研究生分会与广大同学相互联系和沟通的桥梁,也是直接为研究生的生活服务的全体,研究生的需要是一切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想同学之所想,及同学之所及,及时的把研究生的正当需要向上级反映并力争协调解决,同时快速、准确地将上级精神传达并实施。文体部通过各项文体活动帮助大家有效地利用业余时间,寓教于乐,摆正学习与文体活动之间的关系,也借此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学院研究生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研究生分会全体成员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积极努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药学院的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