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抓好课程思政促进立德树人推动药学育人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进一步领会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进而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日常的课堂教学,124日下午,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在阶平楼389会议室开讲。此次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杜长林教授作为主讲。党总支书记赵明教授、院长高伟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崔纯莹教授、副院长王玉记教授和全院近40名教师以及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工作坊”由王玉记副院长主持。首先,杜长林教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同向同行----关于课程思政的若干思考和建议”的主旨报告。报告中,杜教授先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改革的历史背景,然后围绕为什么开展“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及怎样开展“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细致详尽的阐释。他指出,“课程思政”并不仅仅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任务,也是专业课教师应当承担的职责。专业课程要发挥强化、浸润和拓展作用,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要将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践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模式。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全院教师衷心感谢杜教授对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再次强调日常课堂教学是每个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办好课程思政关键是教师,重点是融入,每一位教师都应关注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课程关键。今后,学院教学改革工作要围绕“课程思政”这个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重点打造一批药学院的化学公共基础课和药学专业课的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努力为首都医科大学课程育人工作的发展做出药学院的新贡献。

 


撰稿人 魏欣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