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开展安全培训及逃生演习


药学院每年开学的新生实验第一课,都是要进行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逃生演习。学院办公室在学院班子特别是主管安全的领导下,统筹协调,学院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全体出动,分工到人。有的老师提前对步行梯环境进行踩点,有的老师实验室门口疏解,还有的老师电梯口劝阻学生搭乘电梯,楼层拐弯引导,纠正逃生姿态等,每个环节责任到人,精心做好准备。实验课上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抓起毛巾并打湿,捂住口鼻,在实验中心老师的指引下秩序井然的快速从二教楼10层跑到楼下。

演习结束后,学院邀请到保卫处张瀛处长到现场点评,并进行安全培训。给同学们强调火灾的实际情况逃生的思路,方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明老师和同学们强调重点:毛巾要打湿,且需要8层,才能有效阻隔浓烟进入口鼻。

今年和往年不同,新入职的9名教师也与同学们一起参与逃生演习。这只是新职工学院入职培训安全的一部分,还包括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安全培训、考试,学院副院长张筱宜老师在全院范围内专题做的药学类实验室安全培训、参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并登录安全VR的平台体验等。为迎接新职工入职,学院特别做了为期一周的新职工培训和交流。邀请赵明老师讲入职第一课,用自己的实际经历给新人传递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理念。同时给新教师展示平台,交流学习经历等,更快地促进新老师融入学院大家庭。年轻教师们都纷纷表示,入职培训快速了解学院,更加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今后,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模拟逃生

保卫处张瀛处长现场点评

学院赵明书记点评

保卫处张瀛处长安全培训

实验教学中心李珺讲实验室安全

学院新职工参加安全培训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