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度新生消防安全演习

防患未然,生命至上。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继承药学院自建院以来的安全培训,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2022年8月30日下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2022级本科生新生的消防演习。在药学院李莉副院长的带领下,药学班全体师生共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保卫处彭晓春副处长和陈堃老师前来指导。



下午14:00分,在二教楼10层随着李珺老师的一声哨响,拉开了本次消防安全演习的序幕。在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全体学生按照紧急疏散的方式,打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走廊进入消防通道,迅速、有序地向集合地快速撤离。到达二教楼前国旗下的空场集合,整个过程严肃、紧张、安全、有序。



随后彭晓春副处长首先高度肯定药学院师生从思想高度上重视消防演练工作。随后,就此次安全演习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特别强调消防演练不是游戏,关键时刻这些演练经验能帮助我们减少伤害。二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患未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希望药学院的师生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理念,提高消防安全的自救能力。





保卫处陈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小知识,并对师生们提示疏散原则。最后学院李莉副院长针对此次消防演习的过程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点评,高度肯定了此次安全演习中师生们的优秀表现,并提醒大家无论在实验室、还是其他任何场合,以药学院安全演习训练大家的紧急撤离方法,在危险时刻要采取科学的疏散原则,自救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