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记药学院奥运志愿者王丽雪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刚刚成长起来开始准备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一代,与新时代同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奋斗书写青春故事。健康中国,科研有我!

庆祝祖国成立的70周年大会上,我没能和药学院的其他同学一起作为首医青年中的一员在现场为祖国母亲庆生,但在刚刚过去的冬奥会中,我曾有幸作为以为光荣的志愿者在产生过奥运三金的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进行志愿服务,作为首体闭环外观众医疗站的一员,我们站内的医护老师及志愿者在所有工作人员上岗之前就位,在工作人员离场之后下班,为大家观赛提供坚实的保障。接诊过小到牙痛、皮损、腹痛,大到跌倒摔伤,急到骨折和急性肾结石的患者。医护老师们不仅指导我们工作,教导我们专业知识,还让我们学到了敬业、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医者仁心的工作态度,看到了老师们对职业的坚守和对生活的热爱。

我也曾看到在在奥运赛道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们,看到他们的登上领奖台的荣光和聚光灯下的微笑和泪水,可以想见他们在背后付出的艰辛。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奥运之路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体现,冬奥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和意志力量将激励守护我们不断前行,建设和守护我们的祖国,共建美好未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作为新时代的首医青年,我们将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祖国的重托,爱党爱国,严谨求实,一往无前,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