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实验中心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检查工作也力争全部落实到位。2022年4月29日上午九点由学院王玉记院长和实验教学中心书记徐艳霞老师带队对二教十层、 十一层的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检查并指导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试剂柜,水、电门、窗和药品库等重点部位,对各实验室和公共区域也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



王院长带队检查二教十层1014智能通风柜

王院长询问改造后的药品库及智能通风柜的使用情况,对组合柜的风机、显示屏、控制系统、过滤器等技术状态进行了重点询问和检查,并要求我们不留安全死角,不留设备漏洞。王院长还提出安全工作应放在所有教学工作的首位,历次发生的安全事故多是因为个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制度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最终酿成事故。我们要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只有对安全工作重视了,才能避免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疏漏。


王院长带队检查二教十一层专业实验室

image.png

王院长带队检查药库外总配电箱和环境监测系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们进行了总结:

1.废旧试剂桶上,盛放种类或成分需要进一步明确标清,且特别要注意下面放托盘,放置在贴有废液的标签处。

2.试剂库内的试剂放置有序,整洁规范,分类存放。并在柜子门上粘贴清单,放置位置明确便于查找取用。危化品严格按照要求分类管理。严格执行双人双锁管理制度,领取危化品时仔细填写使用记录。责任到人、责任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

3.自查落实各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实验室责任人、安全员明确。实验室无堆放废弃物品,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自查仪器的清理、放置做到整洁规范。各实验室消防器材按标准配置,安全通道通畅,公共区域无堆放仪器、物品等现象。插头插座功率匹配,无私自改装现象。仪器使用完后,及时拔出电源,每次实验结束后认真检查水源、电源、气源、门窗是否关闭方可离开实验室。

安全检查是实验教学中心的常规工作,无论是平时,还是重要假期,实验教学中心都警钟长鸣,不忘安全。药学院一贯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关注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教学。这次五一假期前的例行安全检查提醒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常抓不懈加大安全防范力度,继续做好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