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2021级临床药学方向研究生开题汇报圆满结束


2022年4月21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方向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汇报,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题采用线上的形式,27研究生,包括5名博士和22名硕士,学院专家及临床药学系导师共20余名作为评委专家全程参与了开题汇报会,开题共分三组进行。

分组汇报之前,先举行集中培训会,会议由张筱宜副院长主持,崔纯莹书记强调了疫情期间,导师要多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顺利、高质量的完成研究生的培养,为即将到来的临床药学一流专业评估检查做准备,王玉记院长强调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培养学生,注意学生的培养质量,尤其是硕士研究生毕业时获毕业证、学位证和规培证“三证合一”已在全国已形成特色,要坚持并完善这一培养特色。张筱宜副院长介绍了分组及出席专家,强调了开题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后按照分组开始开题汇报。


汇报结束之后,三组再次集中,赵志刚主任、赵秀丽主任及姜德春主任,分别代表三组总结了开题汇报中的优点及主要问题,各组共勉。之后赵明教授总结,首先感谢临床药学系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一贯支持,积极参与包括临床药学系年会在内的各种活动,才有临床药学今天的成就,然后提醒各位老师注意学生培养过程中教学案例的总结整理,每个学生总结一项,形成传承,助力研究生的培养。优秀的案例,我们推荐参评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最后临床药学系主任赵志刚教授介绍了学系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使临床药学系工作更上一层楼。


药学院临床药学方向研究生采用“5+2”的培养模式,借助北京市住院药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优势平台,人才培养参照北京市住院药师规范化培训要求及标准进行,并实现临床药学本科5年与研究生阶段2年打通培养,研究生培养同时也完成住院药师规培,毕业时获毕业证、学位证和规培证“三证合一”特色,此模式为全国唯一,具有鲜明的特色。临床药学系为实现同质化管理,临床药学学位论文从开题、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答辩,都由学系统一组织把关,保证各医院和各导师培养质量的均一性,选题必须以国家战略要求为目标,以人民健康为需要,结合临床实践和医院特色,题目从临床发现,结果能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具有实际的应用价值。集中开题、实践能力考核、结题、答辩,有效的保证了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研究方案符合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促进导师间的相互交流。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