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组织“砥砺前行、种下初心”义务植树活动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首都植树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和领导的绿化祖国的号召,4月3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和工会共同组织“砥砺前行,种下‘初心’”义务植树活动。

药学院教师们在党委书记、院长赵明的带领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我市顺义区的共青林场是目前北京东南西北四大林场之一,初建于1959年,为潮白河流域的风沙治理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森林面积1.6万亩(含合作造林),主要分布在潮白河两岸,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平原型生态公益林场。 

共青林场的管理员为大家准备好了手套和饮用水,在带领老师们去预留的栽种区的路上,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又热情地介绍了林场的历史。在预留区,工人师傅已经为大家把二十棵美国红枫树苗放在了树坑里,且用三角木架把树苗固定好了,手里拎着装有消毒水纱布创可贴的贴心小药箱,旁边摆好了铁锹和水桶,笑眯眯地欢迎老师们的到来。教师们一起种下一棵棵红枫树,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北京,构建美丽的生态环境。活动现场,大家两三人一组,挥动铁铲,压实泥土,围堰浇水。参与的教师们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林场技师还为大家介绍了林场的树种变化和某些树种的引进历史,又介绍了有助于树苗存活的植树要点,包括如何填土、水盆的大小、浇水次数等,更是提高了大家的植树兴趣。老师们用双手为环境增添了一份绿色,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丰富了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又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家园的意识。

最后,赵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老师们在此次活动中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北京的绿色就是每个人的绿色,今后她希望各位老师们要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建设和保护北京的生态环境,让我们的首都更加美丽。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